close

海南雞飯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,不就是白斬雞和飯,有什麼特別值得去介紹呢?
但“文慶雞”在台北都算是開了很久的老店,重點是它是新加坡文東記雞飯的台北直營店,是台灣的唯一分店。外觀看來像一般的小吃店沒有什麼特別,哈哈,但價位卻不是一般小吃店! 想吃正宗的海南雞飯不想跑到新加坡的話,一定要來這邊嚐一嚐。

 

 

一坐下就會有人拿着六小碟小菜問你要不要選,我選了“胭脂肉”(NT50)和“香煎粉肝”(NT40),胭脂肉看起來紅紅的,有點像咕嚕肉的味道,甜甜酸酸伴飯吃一流! 然後當然一定要點這家店最有名氣的海南雞飯,如果一個人來的話可以點個人套餐(NT220~NT260),有小菜,湯,甜點等。

 

 

 

我:為什麼要加這個在飯裡?
W:這個是黑醬油,不是在街隨隨便便就可以買到這個品質,別看它只有幾滴,用這個來拌飯,絕對可以把整碗雞汁飯提升幾個Level
我:你怎知道?(斜眼)
W:我去過新加坡= = 
我:…….哈哈哈…原諒小女子的愚昧無知……

我平常絕對是一個吃雞去雞皮的人,但吃這間店,雞皮才是精粹,因為認真的製作才會使雞皮爽口而不膩,我覺得放在旁邊的酸菜配來吃,也十分不錯。好吃的海南雞飯,雞是重要,但更重要的絕對要有一碗好吃的雞汁飯,雞汁飯拌入黑醬油,雞油的香味隨着熱流慢慢飄進我的鼻子裡,吃一塊油嫩的海南雞+酸菜,會立馬想找一口雞油飯來吃,這才是真正的天生一對,缺一不可。整個組合無懈可擊,唯一想吐糟一下的便是套餐的甜點(紫米露)可以不用醬油碟裝嗎?三口就被我吃光光了T^T可以用小碗裝給我嗎?

有興趣可follow我IG我喲,更多即時美食分享

IG: beanbeanfoo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名:文慶雞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-1號(忠教復興1號出口一直走5分鐘)
電話:+886 2 2731 5522
服務時間:10:00~21:30
人均消費:NT220~30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國風情 文慶雞 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邊妮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